家居行业本色演绎十大网络流行语,PChouse行业2012年年终盘点

在网络时代,人们习惯发挥“造词”能力来表现自己的各种际遇。这一年,家居行业又有哪些喜怒哀乐?站在2013的起点上,我们不妨来看看,哪些网络流行语是家居行业2012年的最真实写照。
躺着中枪
躺着中枪

原创设计无端被“孪生”,甚至版权被抢注,却维权无门……2012年对原创品牌而言,依然是个“躺枪”年。

吐槽 吐槽

大凡“质量门”事件,总不得不遭吐槽。更何况是号称高档装修的精装房频频“露馅”,这叫业主如何能不大喷口水。

逆袭 逆袭

从深陷“造假”到反控央视记者编发假报道和敲诈勒索,到引入国有资本变身国企,达芬奇家居堪称2012年度的“逆袭”高手。

伤不起 伤不起

房地产调控波及家居市场、租金高企、成本上涨,逼得老板跑路,经销商逃离,卖场关门,这一年的市场形势,真叫家企“伤不起”。

穿越 穿越

不锈钢产品新标较旧标准“倒退”,苏泊尔成功“抢跑”新标。一场沸沸腾腾“锰风波”落幕,交错的“穿越”情节叫人晕眩。

亲

要说2012年最具杀伤力的称谓,非“亲”莫属。各电商网上一声声“亲”在的背后,是家居行业电子商务的风起云涌。

坑爹 坑爹

先提价后折扣、送货延误、刷单冲销量、退款率高企等问题狂遭吐槽,“电商促销”最火也被冠之于“最坑爹”。

中国好声音 中国好声音

为卖场拉动销售,帮消费者解决“旧家具”烦恼,“家具以旧换新”政策的试点,成了2012年中国冷峻环的家居市场的年度“好声音”。

××style ××style

危急关头方见真本事。2012冷清的家居市场中,企业使出浑身解数,通过微电影等途径,在淡市中杀出血路,秀出自己的style。

你幸福吗 你幸福吗

2012年的家居行业依然是侵权、造假等负面因素与家具以旧换新试点等正因素并存的一年,这一年家居人是幸与不幸?

躺着中枪
热词解释:

“躺着中枪”一词最早出自电影《逃学威龙》中的一句台词。躺着,已经是一种低姿态,却还被子弹击中,可谓无辜。[详细]

吐槽
热词解释:

“吐槽”日本漫才里的突っ込み在台湾被翻译为吐槽,意思是在同伴面前不配合,故意说实话,追求意外性,有揶揄、拆台的意思……[详细]

逆袭
热词解释:

逆袭是网络游戏的常用语,即在逆境中反击成功,在动漫中常指某一反常态的攻击行为。现在已普遍用在各种语境中,用来表示反击的行为……[详细]

伤不起
热词解释:

伤不起一词最早出现在豆瓣网上,真正流行起来,是由校内网上的《×××你伤不起啊!》系列文章带动的,意为“伤痕累累”……[详细]

  • 伤不起! 家居卖场“倒”声连连 2012年家居卖场境况如何?撤店潮的凶猛之势足以说明这一年卖场不好过。市场不景气、卖场面积过剩、租金高企、成本上涨……经销商无力支撑纷纷逃离,店撤场空,卖场被迫关门或者整改经营方向。对于卖场和经销商而言,这一年真是“伤不起”……[详细]
  • 2012年卖场倒闭成灾,连就集美家居、红星美凯龙、欧亚达等大型家居卖场等都难逃撤店潮风波;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家得宝关闭在华仅剩的最后7家门店……[详细]
  • 卖场视界:伤不起 家居卖场倒声一片 三座大山压顶 偷走卖场的幸福日子
穿越
热词解释:

穿越是穿越时间和空间的简称。通俗的是指某人物因某原因,经某过程(也可以无原因无过程),从所在时空穿越到另一时空的事件……[详细]

亲
热词解释:

“亲”这个称呼最早是淘宝卖家对买家称谓,因其亲切、平近而受到欢迎,现在各电商也都沿用了这个称呼……[详细]

坑爹
热词解释:

按照字面解释,“爹”在中文等同于“老子”的意思,不过这里的老子,不是指“父亲”,而是一种调侃式的霸气自称……[详细]

中国好声音
热词解释:

浙江卫视的一档音乐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凭“其创新的盲选模式、炫目的舞台效果和华丽的包装而在中国的遍地开花的选秀节目中异军突起……[详细]

××style
热词解释:

韩国的歌手朴载相的一首歌《江南style》于今年7月发布以后,在全球各地引起一股模仿热潮,各种版本的“江南style” 横空出世……[详细]

你幸福吗
热词解释:

 2012十一期间,央视《走基层·百姓心声》调查节目深入基层采访群众询问“你幸福吗?”引发了一系列的“神回复”,“你幸福吗”随之走红。

  • 回顾2012家居消费与形势 你幸福吗? 家居行业的2012年,抄袭、侵权、造假等不和谐因素依然存在,但同时家具以旧换新试点、电商崛起、新型营销模式争锋等象征着“正能量”的事件和现象也不容忽略。于家居企业而言,这一年可能过得不轻松;对消费者而言,这一年可能仍有遗憾。对于这一年,乐观者可能于不幸中摸索幸福,悲观者可能悻悻收场。幸与不幸,取决于你怎么看这一年。
  • 您认为,上述提到的家居事件所对应的网络热词,哪些最能代表行业的2012? (多选)








  • 专题首页
  • 躺枪
  • 吐槽
  • 逆袭
  • 伤不起
  • 穿越
  • 坑爹
  • 中国好声音
  • ××style
  • 你幸福吗

说起2012年的家居行业,很多人可能联想到的是倒闭潮、跑路潮等负面信息,也许对家居人而言,2012年并不那么幸福。这里,我们尝试着用轻松的口吻来谈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是的,“负能量”固然不容忽视,但是在“负能量”面前,我们依然谈笑风生,不是因为麻木,而是因为,我们坚信,“负能量”压不垮正能量!直面缺陷,2013年,家居行业方能走得更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