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外诚刘洋: 品牌化时代 拼的是服务
导读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家居卖场撤店风波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关注,家得宝败退中国,东方家园建材超市、集美家居、红星美凯龙、欧亚达等大型家居卖场先后遭遇撤店,卖场关门声此起彼伏。而城外诚家居广场却在去年保持逆势上扬,今年以来更是销售红火。对此,城外诚家居广场副总经理刘洋表示,家居市场正在走向品牌化,家居卖场不再是单单买家具或出租场地,要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附加值服务,否则,将难逃被淘汰的命运。[详细]
城外诚刘洋:要卖家具 更要卖服务
保守冒险家史威尔 挑战中国五金领头地位 嘉宾:城外诚家居广场副总经理 刘洋
Ta档案
  • 嘉宾姓名:刘洋
  • 嘉宾身份:城外诚家居广场副总经理
  • 学历水平:北京大学EMBA
  • 主要阅历:从事家居行业14年,曾担任集美家居副总裁;入职城外诚以来担任国际建材中心总经理,同时主抓营销系统和人力系统。
  • 人生格言:人生是一个将生命全然绽放的过程。
  • 企业名称:城外诚家居广场
    (点击前往城外诚家居广场官网)
  • 经营范畴:家装建材、家具饰品等家居产品
  • 企业介绍: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创建于1995年9月,现今已发展成为首都家居商圈中单店体量最大、品牌厂商最多、家居品类最全、服务水准最高的一站式家居服务平台。
Ta视界
精彩观点opnion
撤店潮 市场优胜劣汰的必然结果

近十几年来,家居市场不断地经历着优胜劣汰,市场格局正在走向品牌化,对消费者的需求把控不够精准的品牌,将会遭到市场的淘汰。[详细]

告别大广告时代 卖场需新型营销方式

报纸、电视等大众媒体在宣传广告方面的落地效果越来越少,家居卖场需要新型的传播方式,以便更精准直接地为顾客传送有用信息。 [详细]

一站式购物 不仅仅等于"大而全"

一站式购物,首先品类要尽可能齐全,其次区域要清晰。让顾客到一个区域之后,所需的东西在这里都能找到,且有多方面选择,不需要东奔西跑。[详细]

家不单要有家具 更要有爱有感觉

家有家具、有非常温馨的氛围还不够,更重要的是得有感觉,得有爱。所以城外诚倡导全民"孝心爱家",倡导家里多一份爱。 [详细]

采访现场video节目编号:1911599130690008
>
访谈实录interview
  • 01市场格局趋品牌化
  • 02三举并下修炼内功
  • 03国五条推市场回暖
  • 04一站式≠大而全
家居卖场出现撤店潮的原因是什么?
1、卖场出现撤店潮的原因是什么?

刘洋认为,近十几年来,家居市场都在不断地经历着优胜劣汰,目前家居卖场已经很成熟了。整个家居市场的格局正在走向品牌化,家居卖场不再是单单买家具或者出租场地,而是要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附加值服务,这些服务越多、越精准,消费者对该品牌的认可度就越高,品牌的竞争力也就越强。相反的,那些对消费者的需求把控不够精准的,将会遭到市场的淘汰。

据刘洋表示,在去年家居市场大环境不乐观的情况下,城外诚通过精准营销手段,让业绩逆势增长,尤其是12月份的时候,成交量更是登顶,月销售额达到了1.2亿。[详细]

详细访谈
2013年城外诚将如何修炼内功?
2、2013年城外诚将如何修炼内功?   据悉,2013年城外诚将通过"修炼内功"来增强本身的竞争力。这个计划将分三条主线进行运作。

第一,细化精准营销的方法措施。"消费者更需要的是一些信息,如果这些信息他们没有看到,他们的可选择性就不强。我们想有效地找寻到我们的需求顾客,把一些信息直接传递给他们。"刘洋说。

第二,成立城外诚教导学院。将卖场商户的人力资源纳入到城外诚的管理体系中,对卖场及商户的员工进行系统性培训,形成统一的企业目标、经营理念和文化诉求,使卖场和商户形成联合体。

第三,启动"孝心爱家"公益活动。通过动推广传统孝道文化,倡导全民"孝心爱家"理念,在物质上满足消费者的装修需求的同时,从精神上帮助更多人打造幸福家园。[详细]

详细访谈
新国五条对家居市场有何影响?
3、新国五条对家居市场有何影响?

事实上,2013年开年以来,家居卖场的总体销售情况较去年已经出现好转。从开春直至"五一",城外诚的销售额一直呈现上升的势头,五一期间销售出现喷进,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了37%,"五一"过后整体销售趋势依然保持上扬。刘洋认为,这与国五条的出台不无关系。

尽管国五条出台之后二手房成交量下降,间接导致家具建材需求量减少,但此前房屋成交量很高,装修市场后劲十足。不过,这种市场热度会有一定的时间性,刘洋认为,大概到了"十一"过后,市场的热度将会逐步下降。 [详细]

详细访谈
城外诚如何定义一站式购物?
4、城外诚如何定义一站式购物?

"我所定位的一站式购物,第一是品类要尽可能地齐全,高、中、低档次都能找到;第二是区域要清晰,顾客到了一个区域之后,发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都在这里可以找到,而且有多方面的选择,不需要东奔西跑。"刘洋说,城外诚是北京众多家居卖场中,唯一一个做主题卖场细分的。消费者在卖场中,可以跟据产品的归属范畴去选购,比如需要购买软床的顾客,可以直接到软床大世界选购,需要购买套装的顾客,可以直接到套装大世界挑选……

这种区域细分为消费者在偌大的卖场中选购产品提供了巨大便利,目前城外诚家居广场共划分为八大特色主题卖场,而城外诚的自我定位,也正是"一站式家居采购平台"。[详细]

详细访谈
Ta推荐
微博热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