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卫浴邱喆阊: 洞悉先机 方向重于速度
导读"方向比速度更加重要。"这是邱喆阊工作多年以来最深有体会的一个道理。在他看来,鹰卫浴现在所做的,无论是研发老年卫浴还是倡导节能环保,始终都是站在几十年后的高度上来看待卫浴行业。而一个企业能够敏锐的洞察到行业的趋势,把握企业的核心点,不盲从不跟风,并按照认定方向循序渐进地走下去,就能够捷足先登,决胜未来。[详细]
鹰卫浴邱喆阊:洞悉先机 方向比速度重要
鹰卫浴邱喆阊:洞悉先机 方向比速度重要 嘉宾:鹰卫浴营销中心总经理 邱喆阊
Ta档案
  • 嘉宾姓名:邱喆阊
  • 嘉宾身份:鹰卫浴营销中心总经理
  • 主要阅历:2005-2012年任福建九牧集团大客户中心总监;现任鹰卫浴营销中心总经理
  • 人生体悟: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是喜是怒,看涵养;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败,看坚持。
  • 企业名称:新乐卫浴(佛山)有限公司
  • 经营范畴:鹰卫浴(YING)品牌产品
  • 企业身份:西班牙乐家集团全资附属公司
  • 企业介绍:创立于1994年,是国内最具实力的卫浴品牌之一。在国内拥有陶瓷洁具、浴室柜、五金龙头、浴缸及淋浴房等产品生产基地,生产经验丰富,技术研发能力强大。
Ta视界
精彩观点opnion
做别人做不了的事 改变不可能改变的事

去年鹰卫浴被指定为顺德养老机构的卫浴产品供应商。邱喆阊表示,这是偶然当中的必然。目前只有鹰卫浴的产品可以支撑老年卫浴市场的需求 。[详细]

找准企业的核心点 朝认定的方向走下去

邱喆阊认为,认定企业的存在价值,员工的价值,找准核心点,并朝着这个方向走下去,是经营企业的关键所在。[详细]

做事应求准不求快 方向比速度更重要

"方向比速度更加重要。"这是邱喆阊工作多年最深有体会的一个道理。"方向对了一定走到终点,如果方向错了,背道而驰,跑得越快失败得越快。"[详细]

了解建材行业的需求和方向 把它做透做精

邱喆阊非常看好中国的建材行业,并表示将终生从事建行行业。"我觉得这个行业目前还没有人做精做透,没有人真正去了解建材的需求和方向。"[详细]

采访现场video 节目编号:1911599130690008
访谈实录interview
  • 01做老年卫浴是责任
  • 02倡环保节能是远见
  • 03走自己的路不盲从
  • 04方向比速度更重要
鹰卫浴为何致力研发老年卫浴?
1、鹰卫浴为何致力研发老年卫浴?

尽管我国老龄人口基数大、增大快,但老年卫浴利润不高、前景仍不明朗的现状,让很多企业不愿涉足其中。而鹰卫浴却从2009年便定下了走近中国老年人的战略方针,自2010年开始陆陆续续的推出针对性的新产品试水老年卫浴市场。

在鹰卫浴看来,研发老年卫浴,是一种责任所在。在老年群体有需求、却又得到满足的情况下,作为国内的知名品牌的鹰卫浴有实力去尝试老年卫浴,并且有责任去开发这样的产品,因为,鹰卫浴的产品就是基于人性化的基本需求,以满足生活本质为目的的。鹰卫浴同时相信,随着中国老龄化形势的日益加剧,老年卫浴拥有无限的前景,鹰卫浴看好这个产业的未来。[详细]

详细访谈
鹰卫浴开发节水产品是基于什么理念?
2、开发节水产品是基于什么理念?

邱喆阊看来,当前中国人对于环境保护的认知还处在起步阶段,环保意识相当薄弱。社会上很多提倡节水的声音,仅仅停留在形式上,甚至成了企业的营销幌子,消费者对商家的宣传口号也无从考证。

在急功近利的风气下,玩噱头的企业为数不少,花俏不实的产品更是不计其数。鹰卫浴却先后研发出节水马桶、污水冲便器、无水箱马桶等一系列的节能型产品,力求从中实现对资源的控制和节约。

很多人对此表示不理解,鹰卫浴却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国民知识水平的提高,消费者一定会逐渐理解节能、环保的终极意义。那么鹰卫浴现在的做法,就是未雨绸缪,到了中国消费市场对环保节能卫浴出现突出需求的时候,鹰卫浴已捷足先登做得非常完善了。[详细]

详细访谈
鹰卫浴为何拥有前卫的经营理念?
3、为何能拥有前卫的经营意识?

邱喆阊认为,鹰卫浴对中国市场发展趋势的预见能力,与公司的性质及决策层的经历密切相关。

"我们总经理黎定国先生曾在国外从事工作20多年,他对于目前国内市场的现状,是站在一个局外看局内的高度上。"邱喆阊表示,鹰卫浴把战略放到2050年,并将有计划的循序渐进。

"对一个企业而言,盲目的竞争,冲刺销量,做改良、降低成本,都是没有真正理解自己的优势在哪里、短板在哪里、未来5、10、20、50年这个企业要走的方向在哪里的表现。认定企业的存在价值,员工的价值,找准核心点,并朝着这个方向走下去,这才是关键所在。"邱喆阊说。 [详细]

详细访谈
在鹰卫浴工作最大感触是什么?
4、在鹰卫浴工作最大感触是什么?

"方向比速度更加重要。"这是邱喆阊多年的工作经历中最深有体会的一个道理。"方向对了你怎么做一定走到终点,如果方向错了,背道而驰,跑得越快失败得越快。"

邱喆阊称,自己曾用半年的时间去尝试红木家具生意,经营并不算成功,重要的是,在这段时间内,他想清楚自己想要走的道路——进建材行业,直到退休。"我看好中国的建材行业,这个行业目前还没有人做精做透,没有人真正去了解建材的需求和方向。"这无论是对鹰卫浴还是对自己而言,都意味着巨大的机遇。突破发展瓶颈,是鹰卫浴再次腾飞的机会,也是一项充满乐趣的事业。[详细]

详细访谈
Ta推荐
采访花絮
微博热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