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冒险家史威尔 挑战中国五金领军地位
导读中国家居行业普遍将2012年定义为“寒冬年”,对2013年的市场形势则持保留的态度。而来自德国的“中国人”,海福乐五金(中国)总裁兼CEO史威尔先生说,“中国市场一直是比较好的”,“2013年会是一个好年”。这位对工作“保守”,却喜欢挑战目标的人,要在别人看来艰难的年头里,用一种昂扬的姿势挑战中国五金行业的领军地位。[详细]
最会喝水家庭引发热议 揭开自来水神秘面纱
保守冒险家史威尔 挑战中国五金领头地位 嘉宾:乌维史威尔
Ta档案
  • 嘉宾姓名:乌维史威尔
  • 嘉宾身份:海福乐五金(中国)总裁兼CEO
  • 毕业院校:德国Bielefeld 大学
  • 主要阅历:拥有24年的海外工作经验,先后在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德国等多个国家数家知名企业工作过。
  • 经营格言:价廉之喜易逝,质劣之痛难消
Ta视界
精彩观点opnion
爱你的工作 把心安在那才能把它做好

史威尔盛赞海福乐是“最好的公司,没有之一”。出任CEO六年以来,“心在这里”、“大脑在这里”,这让他能用心做好自己的工作。[详细]

拥有一支优秀的团队 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人员是一个企业最关键的因素。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拥有好的品牌和好的产品,再加上优秀的人员,就没有人能够阻止它的发展了。[详细]

不迎接挑战 就无法取得进步

对成为中国第一的目标,史威尔坦诚“有些难度”。但“如果你的目标是星星,你可以到达月亮”。不去迎接挑战,就无法取得进步。”[详细]

保持乐观 中国市场一直比较好

面对欧债危机和房地产调控下的经济环境,史威尔不认为会很差,“中国市场一直是比较好的”,他甚至不愿用“复苏”来形容2013年的中国市场。[详细]

采访现场image
海福乐五金(中国)总裁兼CEO乌维史威尔
访谈实录interview
  • 01在中国有家的感觉
  • 02成功源自团队协作
  • 03不迎挑战无法进步
  • 04困难让企业更强大
在中国这么多年,有家的感觉吗?
1、在中国这么多年,有家的感觉吗?

“我在中国已经居住了近十年,但是我还没有住够,我要在中国继续生活下去”,史威尔说,尽管自己并不太会说中文,但是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文化、中国的美食、中国的美景。而且,他发现中国人和他一样“有一些保守”,思维方式也很相似,这让他在中国生活觉得非常舒心,感觉“像在家一样”。

出任海福乐(中国)CEO六年以来,让他坚定当初这个决定的正确性,用他的话说,“海福乐是一个很棒的公司,有很大的前景和并且品牌价值很高。我在这里工作了六年,我可以实事求是的说,这是最好的公司,没有之一。”[详细]

详细访谈
海福乐怎样规划未来?
2、如何打开中国市场的局面?

一开始,海福乐(中国)与海福乐其他的兄弟区域分公司相比,规模很小。在史威尔出任海福乐(中国)CEO的前两年,海福乐(中国)在总公司所属的各子公司中,营业收入排名第17位,而经过四年来的快速发展,海福乐(中国)在各子公司中的排名已跃居第7。对于如何取得这样的成绩,史威尔表示,答案很简单,就是优秀的人员、好的品牌和好的产品。其中,人员是最关键的因素。

“海福乐(中国)的成功不是我个人的成功,也不是海福乐德国的成功,它来源于我们的团队协作,中国的全体团队成员都为我们所取得的成功做出了贡献。”史威尔说,没有人能靠单打独斗取得成功[详细]

详细访谈
海福乐对未来的发展有何规划??
3、海福乐对未来的发展有何规划?

在过去的三年中,海福乐中国每年的增长率均超过了40%,接下来史威尔将尽力促使每年增长率达到50%,在两年内,让海福乐成为中国五金市场的第一。

对于这个宏伟目标,史威尔坦诚“有些难度”。但“我们有句谚语‘如果你的目标是星星,你可以到达月亮。’这是一种正确的策略。不去迎接挑战,就无法取得进步。” 他表示,一直以来,海福乐(中国)都是预设高目标,最后不仅实现,还超越了目标。

“我们认真研究过如何实现我们雄心勃勃的计划,如果我们只是提出40-50的增长率,而不知道如何来实现,是行不通的。”史威尔表示,海福乐将通过四个办法来促成目标的实现 [详细]

详细访谈
如何看待2013年中国五金市场?
4、如何看待2013年中国的五金市场?

谈到2013年的中国家居市场,史威尔说,“我不想用“复苏”这样的词,因为中国市场一直是比较好的。”行业之所以会感觉到寒意,是因为过去10年中,房地产业、建筑业一直持续着高速发展,现在才会突然有了落差感。

史威尔认为,难题和困难会让大家更能思考企业的策略,企业产品的质量、定价。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企业会倒闭关门,但通过解决问题,中国市场会变得更好,一些很好的公司也会变得更加强大。从这个角度讲,这其实也是一件好事[详细]

详细访谈
Ta推荐
微博热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