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年终评点 如果2011 感恩2011

  如果不是因为一部2012的末日电影,2011年结束之前,不会有那么多人不自禁地有那么一丝恐慌,却又带着那么一份期待。家居行业这一年发生了很多大事件…… [详细]

  2011年可谓动荡的一年,频频爆发的品牌“质量门”造假事件,消费者消极的“砸”事件,把消费者和企业的矛盾推到了风尖浪口……家居企业在面临国内高价格、高成本、高产能这“三高”的压力的时候,祸不单行地又遇到了外贸反倾销,内忧外患之际该如何破冰?唯有创新和谋变,才能与时俱进地适应变化的市场,谁抓住了时代的脉搏,谁就能达到制高点。
家居品牌屡成主角 “门”事件频发生  步入2011年以来,家居品牌屡屡成为公众谈论的焦点,“甲醛门”“造假门”“召回门”等等门事件不绝于耳。从有“门事件”这个词以来,只要发生门事件,注定意味着是不好的事情,家居行业也难逃此厄运。
“洋”企业政策压境 家居各业颇受影响  中国加入WTO,步入国际这个大范围的市场,获得更多的机会固然是好事,但这也意味着要面临更大的挑战与危机。欧美企业以及政策对中国家居行业产生的影响,无一不是巨大的冲击。
高价格 高成本 高产能家居也有“三高”  人到了一定年龄会有“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三高,2011年的家居行业“不甘落后”,出现“高价格 高成本 高产能”新三高。正如人类对“三高”避之唯恐不及,家居的“三高”给家居行业带来更多的危机而非机遇。
家居行业革命与创新 这个必须有  一个组织发展到一定程度,没有革命与创新,迎接它的必然是“死神”。2011年的家居行业虽挑战多多,危机重重,但革命与创新更是接踵而至。“节能灯被宠”“独立店的兴起”“新国标助维权”等意味着家居行业体系正在朝着更完善的方向努力发展。
时间流转 家居企业一年变数多
时间流转 家居企业一年变数多  广为流传的一句俗语说的好,“时间就像一把杀猪刀,无论是美女丑女都敌不过时间的洗礼”。家居企业也是如此,2011年家居企业风云变化,掌门人替换,企业兴衰,无一不是一部时间血泪史。
主编:陈景清  策划/编辑:陈雪婷、吴淑贤、高雅婧  设计:李智  制作:tree